___假牙罒灬罒

欢迎来大眼找我玩ꃼ.̫ ꃼ @折原假牙

【洛基2】告别


  • 假如洛基在最后走出那道防爆门之前,回到了雷神一之前的时间线跟索尔和弗丽嘉告别

  • 带有微微微量锤基和大量剧透,慎入

  • 感觉可能很多人写这个梗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rz


    *


    “祝你好运,回头见。”


    “回头见,弟弟。”


    洛基笑着拍了拍索尔的肩膀,转身往门外走去。


    和兄弟一番道别过后,索尔低头继续忙碌着准备前往厄特加尔的物资。那是约顿海姆的一个国度,那里人烟稀少,像是被浩瀚宇宙遗忘的角落,如此的荒蛮之地却埋藏着各种新奇的宝藏。作为一个无忧无虑的王子,索尔偶尔会独自一人前往此地进行冒险,也算是一种不错的消遣。


    说是冒险,对索尔而言这更像是一次短途旅行,所以不同于前往战场,这次他并没有大费周章地向所有人郑重地道别,更没有隆重的欢送仪式。


    正是如此,当索尔看见已经在几分钟前刚道别过的洛基再次重返到他面前时,心里泛起一丝讶异。


    索尔是转过身准备离开时突然看见的洛基。洛基正在他房间门口四处张望,然后抬头撞上了他的视线。不知为何在两人四目相对的瞬间,洛基愣在了原地,他好似有些窘迫,亦或是惊诧,索尔并没有读懂对方脸上的神情,只觉得他的弟弟就像是被施了冰霜魔法,连同着空气和时间凝固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
    “嘿,你忘记什么了吗?”索尔边走近边问道。


    面前的人没有作出回应。他瞪大了双眼,目光牢牢盯在索尔的脸上,喉结上下滑动着,牙关咬紧,只有鼻子呼出沉重又急促的气息。他在难以察觉地颤抖,额头沁出了细汗,整个人好像在绷紧了全身的神经,以抑制着一些即将汹涌而至的情感。


    “洛基……你还好吧?”


    他一点都不好。


    凑近一看,他和刚才还笑着离开的洛基判若两人。面前的人就像是被下了诅咒,明明是一副年轻美好的脸庞,灵魂却如此苍老。那对碧绿双眼在深陷的眼窝中看不出一丝往日的意气风发,取而代之的是如同枯木上的死灰般黯淡无光的眼神。


    “弟——”


    “——是,是的。抱歉,呃,我只是……”


    冰山被打破,洛基用力地挤了挤眼,用手揉了揉眉间,硬生生把飘远的思绪拉扯回身体。他刻意地咳嗽了几声,又然后露出及其不自然的假笑着,不时舔舔嘴唇,拨弄一下头发,好像全身细胞都在极力掩盖着这个曾经巧舌如簧的诡计之神,现在正狼狈地脑海里处理混乱的语言的事实。


    “嗯……我只是想……”


    “嘿,没关系的。”索尔再走近一步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“慢慢来,深呼吸。”


    “我猜大概是因为已经过了太久太久以致有点忘了你的模样了,呼……”洛基深吸了一口气,连珠炮弹地吐出一长串的话,然后又苦笑着长长地将气呼了出来,将刚才的自言自语瞬间模糊在空气当中。索尔当然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,脸上依然挂着迷惑的表情。


    “你刚才说了什——”


    “——所以,”洛基“啪!”的一声拍了拍手,突然故意将声量提高将索尔的话活活掐断,强行将重点抢过来。他四周张望着,最后把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行李和装备上,“你现在要走了?”


    “是啊,一切准备完毕,可以启程了。你忘了些什么吗?”


    “没有,没有,呃。”洛基合着掌,低头思虑了半刻。


    最后他再次抬起了头,迎上看到索尔的目光。


    “我只是想跟你好好地告别。”


    迷雾萦绕着如同湖水般深邃的碧绿眼睛,悲怆却无比真诚。眼眶有些许湿润,就如同月色轻柔地落在湖面上时泛起的光。他看上去疲惫不堪,他们仅仅分开了几分钟,洛基却被像是时光夺走了所有的精气,留下一个白发苍苍的,干瘪的灵魂。


    话语最后的音节被他的哽咽掩盖了过去。


    如果这都是假象,只能说演技实在是过于精湛。


    从未见过弟弟这般姿态的索尔再靠近了一步,右手抚上看到洛基的后颈,拇指轻柔地磨挲着冰凉的肌肤,额头轻轻抵着对方的前额。


    “没事的,我又不是要去什么遥远的地方。只是一个小冒险而已,很快就回来了。你就等着我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,如果我找到了什么宝石,到时候都归你,好吗?”


    洛基只是抽了抽鼻子,咬着下唇点了点头。


    “……索尔。”


    就在索尔准备放开手离开时,洛基突然叫住了他。


    “怎么了?”


    “我只想对你说……”


    洛基长呼了一口气,想说的话却迟迟未说出口。


    索尔反而被弄急了。他松开了手,忧心忡忡地看着面前支支吾吾的弟弟。


    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    “我只想对你说……”洛基的声线变得生涩,平日一直高谈阔论的他现在却捋不直舌头。沉默了半刻后,他终于吐出了四个音节,“我很抱歉。”


    “你为了什么道歉?”这彻底把索尔搞迷糊了,“等一下,你不会又把父王的酒喝了然后把酒瓶藏在我房间里吧?”


    “什么?”洛基懵了一下,思索了半刻又无奈地苦笑了一声,“不是,我不是说这个。但是确实,我对于那件事情也很抱歉。”


    “那你说的是?”


    “我只是想说——我对一切都感到抱歉。阿斯加德的,地球的,整个宇宙的,以前的,现在的,未来的一切。”


    “很抱歉我的一生都在浪费时间,浪费时间在亏欠别人,浪费在一场场输得一败涂地的赌局。”


    “我总是自私地,任性地,给身边的人闹出各种各样的问题。我只会让任何事情越来越糟,哪里有我,哪里就是灾难。我以为我被诅咒了,最后才发现我才是那个诅咒,我是十恶不赦的恶人,我很抱歉我成为不了一个英雄,哥哥,我——”


    “嘘,嘘。”索尔不假思索地直接走上前用手捂住了对方的嘴,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自白。


    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了——你看起来像是过了很糟糕的一天——但你没有任何必要道歉。确实,上次你在父王面前陷害我我很生气,但我原谅你。”


    “不管你做了什么,你都是阿斯嘉德的族人,是我心爱的兄弟,是光荣的神。不管怎么样,你从来都不是一个恶人,我永远为你骄傲,你听到了吗?”


    索尔的眼神是虔诚的,温柔的,坚定的。他像是童话书里的模板下刻出来的英雄,连同发丝都在闪耀着灿烂的金光,如同暖阳一般。


    他的话音落下,定神一看,洛基的眼中早已噙满泪水,像一个无比委屈的孩童。


    他好像一直在等着有某个人对他说这段话,等了太久太久了,等到所有的不安和愧疚在他的内心烙出一道道印痕,积下的印痕多得如同蛛网将他牢牢困住。


    洛基过了片刻才从刚才的话语中回过神来。他勾起嘴角笑了出来。不是刚才那苦笑,也不同于往日的讥笑,更像是一种积攒已久的将所有复杂的情绪全部一泄而出的感觉。


    “谢谢你,哥哥,这……呼……”洛基再次深呼吸,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,“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。那……”


    他终于向前走近了一步,张开了双臂,想要讨一个拥抱。


    眼看着洛基的靠近,索尔却往后跳了几步,敏捷地躲开了对方的拥抱。


    “哈!还想趁机捅我是不是,这次你的小把戏被我看穿了吧哈哈哈哈哈?”索尔在诧异的眼神的注视下得意地大笑着,摇了摇他的食指,向对方抛去了“休想再整蛊我”的眼神。


    “不是——”


    “——好了,我是真的要走了。”愣在原地的洛基还想反驳,却被索尔直接打断了话。索尔走上前去,用拳头碰了碰对方的肩膀,就像是小时候两人上擂台前互相鼓气一样,“等我回来,肯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,好吧?”


    “……”


    洛基咳了一声,想了半刻最后还是尴尬地收回了手。他张了张嘴,好像还想说些什么,但很快又把话收了回去,那通红的眼眶差点让索尔觉得这一切都不是恶作剧。


    “回头再见,洛基!”


    “……”


    身后的人陷入了沉默,直至索尔几乎消失在他的视野,他才用所有人都听不见的音量说道:


    “再见了,哥哥。”


    那把声音虽小,却沉重得像是最后一次告别。


    *

    一再犹豫下,洛基决定临走前到自己的房间看一眼。


    依照着模糊的记忆,他终于勉勉强强摸索到回房间的路。留存者,时间织造器,神圣时间线,上万次的轮回,仿佛他的整个人生都在时管中度过。如果给予时间长度,他大概在那里花上了上千年的时间。这就算对于神祉来说也是一段无比漫长的时间了,长得他早已忘记了这个,陪伴着自己一路成长的房间的模样。


    这个空间对于他而言熟悉又陌生。他记得小时候受伤卧床时听母后娓娓道来父王年轻时的英勇事迹,还有自己调皮地偷了范达尔的剑躲到了床底。每当在时管局里趴在冰冷办公桌和成堆的文件一起入睡时,洛基都会想起面前这张温暖奢华的大床,那柔软却高贵雍雅的床褥似乎可以温柔地包裹着万物。床边是一道巨大的窗户,阿斯嘉德的辉煌尽收眼底。那熟悉的,如同巨人般庞大的雕像,那金碧辉煌的,高大巍峨的宫殿楼宇,孩童在远处的花园嬉闹着,碧蓝天空下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,竟让洛基瞬间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
    他记得自己的的确确在这里生活过,但又觉得那并不是自己。好像在这里度过童年的是他身体的一部分,另一部分永远留在了那个封闭逼仄的防爆室里,无数次循环着,一次又一次地看着维克多变成了意面,一次又一次绝望地想要拯救他在乎的一切。


    痛苦的回忆被触碰,洛基开始感觉呼吸有点困难。他慢慢地躺在床上,闭上双眼,指尖磨挲着毛茸茸的被褥,深呼吸了一口气,熟悉的檀香的味道充斥着鼻腔。洒落在脸上的阳光很暖,晒得鼻尖痒痒的,仿佛一下子将洛基带回了小时候,他无拘无束地躺在床上,等待着母亲带他和索尔去看为父王举办的盛典。


    “洛基?”


    耳边传来他朝思暮想的声音。


    洛基像触电般迅速从床上坐了起来,那个无比熟悉的身影正站在房间门口。她身穿着素色的长裙,长发披在双肩,头上戴着淡青色的花环,如同往日一样的高贵儒雅。她的声音温柔似水,但又同时强大得令人感到安心。大概是他的错觉,洛基甚至觉得她身上正散发着柔和的光芒。


    “母亲……”


    啪哒。


    洛基感觉有什么东西掉落在手背上——是他的眼泪。起初只是滴落了像珍珠般大小的一滴泪,但很快泪水就如同决堤般不断涌出眼眶。洛基并没有察觉到他的眼泪就簌簌泄下,像一个跑步摔倒的孩童看见母亲时本能的反应。现在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过量的无法言喻的情感爆发式地涌上心头,直到他感觉到手心紧攒着的被褥被浸湿,才意识到原来这些温热的液体从自己的眼眶涌出。


    然后他开始放声痛哭。


    去他的神圣时间线,去他的时管局,去他的变异体,去他的就留存者,这乱七八糟的一切在这瞬间都不重要了。他再也不是想要拯救众生的神,而是一个被母亲宠爱的小孩。此刻洛基卸下了坚硬得盔甲,所有被抑压的感情全部如同潮水般倾泄而出,向弗丽嘉露出了最柔软的,伤痕累累的蚌肉。


    “噢……我的孩子。”弗丽嘉连忙赶来床边,她将泣不成声的洛基拉进了怀抱里,像是哄小孩一样,右手轻柔地抚摸着他的发丝,“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”


    “我……”


    洛基把脸深深地埋进了弗丽嘉的怀里,他哽咽了一声,试图将激动的心情平缓下来。


    “我做了个很可怕的噩梦……我梦见我被抓去了一个时间以外的地方,在那里认识了一些朋友……但是最后他们都会死,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死,我只能花上几个世纪的时间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拯救他们……但最后都失败了……还有最后唯一一个办法,但是……”


    “噢,我可怜的孩子……”弗丽嘉痛心地将洛基再抱紧了一些,话语里全是怜悯,“你在未来肯定受了很多苦吧。”


    “什么?”


    对于母亲的敏锐无比惊讶的洛基猛地抬起头,下意识地想要否认:“不,我不是从未来——”


    “——没关系的,洛基。”


    弗丽嘉用双手捧着他的脸,轻柔地用拇指擦拭洛基眼角边的泪痕,饱含爱意的双眼将他哭得失焦的视线再次拉了回来。


    母亲还是洛基记忆中的模样,美丽,大方,眉目间的温柔可以包容世间万物,连最污秽龌龊的潮湿角落也可以被净化。在这无条件的伟大的爱下,就算连新世纪的神也可以奢侈地做一刻有恃无恐的小孩。


    “没事的。不管你是过去的,现在的,未来的你,你都是我的骄傲,是你父亲的骄傲,是整个阿斯嘉德的骄傲。”


    “不要胆怯,勇敢地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吧。管你即将前往何方,你都要记住,你是被我们爱着的。”


    一颗热泪划过洛基的脸。感动的心情被泉涌而出的愧疚完全淹没,他的心被母亲柔和的光芒刺痛着。他想到不久后他在阿斯嘉德掀起的腥风血雨,在纽约的所作所为,还有另一个时间线里的自己导致的母亲的死亡,那恶劣的事迹让弗丽嘉的话如同刀刃般深深扎进他的心脏。


    但现在他找到了可以弥补的方法,从万人唾弃的恶作剧之神成为弗丽嘉口中的骄傲。他知道在恒河沙数的时间线中,在每一个世界他都是被弗丽嘉爱着的小孩。而现在,他要证明他终于成长了,他配得上这份爱。


    “谢谢你,母亲。”


    洛基抬起头看向他的母亲,他终于笑了,笑得苦涩,笑得衰疲,但那双目睹着时间流淌的长河的眼睛,依旧闪烁着坚定的光。


    “谢谢你给予了我勇气,去让我成为那个我需要成为的神。”


    为了你,为了我们所有人。


    *

    趁洛基2结局后劲十足赶出来的短打,用来满足个人的意难平,真的写得很烂如果有人看到这里的话感谢你的阅读🙏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165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