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假牙罒灬罒

欢迎来大眼找我玩ꃼ.̫ ꃼ @折原假牙

DRRR!!舞台剧附录小说

 Drrr!!SH真传 舞台剧附录小说

放出临也和静雄的部分,全篇指路评论。

自购,仅供分享,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 

感谢 @芽月Utashiro 的翻译


========

情报贩子如是说


让我们谈谈新生这件事吧。

不过,用新生来形容可能有点小题大做,或许称之为重塑会更好。

老电影的翻拍和店面的整修……比起这些,应该是在全然不同的媒体上发布,比如漫画的动画化、动画的纪录片化、纪录片的舞台化、舞台(剧)的小说化以及小说的漫画化……之类的感觉吧。

很多情况下,故事内容全然相同,台词也一字一句照搬过来,只是表达的媒体改变了而已。但是与之相反的情况也很多见:有的内容改变到让人觉得“真的是同一部作品吗?”,也有的续写了完全不同的故事……总之多种多样。

不过既然最开始(新生)是指通过别的媒体获得重生,那么到底哪种形式才是新生呢。

那么,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的便是,这些形式是否有优劣之分呢。

确实有失败的例子。因为增加了原作不曾出现的场景和角色而遭到差评,这种情况也确实存在。

有些作品也收到了“就不该改编成其他形式”的评价。

但是成功的案例也同样很多。

如果将小说漫画化或动画化,分明是以同样的故事为基础,但是有演出和声优演技加成的场面就会人气暴增,甚至被认为比原作还要有趣,这样的情况也不少。

所以说并不是绝对的。

毕竟成败与否,最终还是要接触到各个作品的人们以个人情感判断。就算要作出绝对的评价也毫无意义。

当然了,这并不是要否认客观的评论。

 

即便如此,既然要让作品获得新生——

那就是想尽可能地为这个世界带来欢声笑语不是吗?

新生作品的源头——“原典”肯定也如此期望着吧。


====

(中略)

====

池袋某处


“……哦哦,塞尔提真的站在了舞台上啊……”

平和岛静雄坐在收债公司事务所的沙发上,看向电视。

虽然收到塞尔提送的公演BD是很好,但他家里没有关键的播放器,才借用了事务所的设备,在休息时间观看她的舞台剧。

话音刚落,完成了工作的田中汤姆突然从背后出现,向静雄搭话了:

“哦哦,你立刻就看起来了吗?我也受到了一套啊。我准备之后在家里看……”

他看着影像中塞尔提恣意活动的身姿,不由得发出了深深的感慨。

“不过啊……那个搬运工跟以前相比,真的是越来越常出现在人前了啊。感觉以前只有认识她的人才知道她,现在竟然亲自登上舞台了。”

“那家伙并不是以前就讨厌别人。当然也有顾虑到新罗所以尽量不引人注目的缘故呢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那她可能会就这样辞掉非法搬运工的工作,去从事更好的合法工作吧。”

汤姆一边准备回家,一边充满感慨地喃喃自语。静雄暂停了影像,对他说道:

“她之前说过自己没有户籍,那(找合法工作)不是很难吗?”

“总会有办法的。可以借用那个只和出版社有往来的医生的名字,当小说家或者现场记者。也可以是侦探。我感觉相关单位有在招人哦。”

“原来这样……那家伙也许确实很适合侦探呢……”

他想象了一下塞尔提在头盔上戴着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猎鹿帽,变身为“名侦探塞尔提”的场景,苦笑着继续播放BD。

“不过不管要变成什么姿态,要做什么事,都是那家伙的自由。我不会因此改变和她的相处方式。”

“是这样的吗?”

“是的。我和她就这样相处很久了。即便立场再怎么改变,她的本性是不会变的。”

 

汤姆回去后,短暂地享受着BD的静雄突然脸色一沉,瞬间皱起了眉。

“……啊啊,可恶。因为说了什么‘本性是不会变的’,不经意就想起其他家伙的事情了。”

明明是在讲好友的事情,却想起了最不愿意想到的人。惊讶于自己的愚蠢,静雄把喝完的咖啡的空罐子压成比鹌鹑蛋还小的一团,扔进了可回收垃圾箱。

“虽然不知道如今你在哪里做着什么……就算地点和职业都改变了,本性也是绝对不会变的啊。”

“那个,跳蚤混蛋。”

 

 

情报贩子如是说


所以呢,我也充分了解到自己的事情了。

企业顾问也好,情报员也好,虽然我的立场在不断改变,但是“原典”——我,是折原临也这件事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的。

就算我丧失记忆,变成了善人,铭刻在我过去的事情并不会消失。

不论我从事什么工作,就算我在遥远的外国生活……只要一个转念,我最终还是会变回我自己。

就算孩提时因为环境产生了很大变化,但是不巧,我的内心也正在形成“我”。

啊啊,我可不想让你们误解。我并不是在否定新生哦?

我并不是在说,自己的“原典”是“无论如何都要使出阴谋诡计的罪恶之子(或译:恶之天才?)”,只是在说人类的根本不一定是善恶而已。

如果恶人重生为善人,那么那个人的本质就包含了“能够重新做人”吧。

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?

欸?我看起来像是“无论如何都要使出阴谋诡计的罪恶之子”?

尽管这是很过分的偏见,不过算了,那我就当做你的感想一并接受了吧。

如果我实际上不是情报贩子……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我……

以和至今为止截然不同的立场去见我的老朋友们……好像也很有趣啊……感觉这么想也实在是有趣得不得了呢。

那么,如果要说到作品的话——

——就是“敬请期待续集”……之类的吧。

 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